Museum

香腸博物館

記憶中不變的味道

歷史在臺南府城留下光影,勾勒府城獨特的人文風情,而隨著荷蘭、明、清、日治頁面捲過,留給臺南人嘴挑懂吃的回憶,潤甜的口味為每道小吃說出屬於它的風光曾經。寶貴的古蹟資產,與隨意吃都好吃的城市特色,巷弄是最引人入勝的城市構圖。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,黑橋牌食品發跡於運河旁的『烏橋』地(舊地名),五十餘年在臺南成長茁壯,濃厚的人情味、記憶中不變的味道,黑橋牌香腸總是串起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情感。

「民以食為天」,始終秉持著良心事業的黑橋牌創辦人-陳文輝先生,留給每一個黑橋人堅持好心腸的企業文化,2012年,香腸博物館落成,認真說著屬於我們的故事,透過館內打造原景重現的展覽內容,與您分享一路走來的黑橋牌,更以世界的角度表達「香腸」的飲食文化內涵;透過參觀工廠,讓每個人更了解食品製造的真實面貌,讓您感受到黑橋牌現代化製成的嚴謹。誠摯邀請您一同見證全臺第一家香腸博物館的誕生,品嚐臺灣原產,感受府城在地的產業精神。

香腸博物館最新活動

堅持用好心腸做好香腸

黑橋牌每位員工簽下姓名,每一條香腸都有他們努力的痕跡

你所品嘗的,不只是香腸,而是串串的承諾-


  • 工廠迴廊

    Factory Tour

    香腸製成 參觀步道
    為什麼要建立現代化工廠?
    黑橋牌香腸採用新鮮現宰豬肉,生產過程通過HACCP認證,從生產到物流,以 ISO22000 檢驗標準掌握品質。
    從創業至今,堅持保留傳統工藝,透過現代化製成做最完美的展演。黑橋牌香腸製造工廠首度公開,國際化的工廠水準,不忘美感呈現的工廠迴廊設計,就像是兼具美味與品質的黑橋牌香腸-如實呈現-

  • 世界香腸

    Sausage of the World

    我們總有個環遊世界的夢,還香腸博物館,讓香腸帶著你環遊世界。繞了一圈發現,原來香腸足跡久遠廣大,更可幸我們的台灣香腸也佔據世界一角-熱狗不是美國發明的?甚麼樣的香腸可以榮登瑞士國腸的寶座?

  • 工藝推手/充填機

    Sausage Craftsmanship

    尊重傳統工藝,不斷的試驗,直到將傳統與現代製造結合,堅持品質不斷進化,而美味不忘初衷。

  • 香腸旅行

    Manufacturing Process

    香腸早期是家庭傳統手工製品,看似製作簡單,但要製作出年年一億條,品質安心無虞的香腸,其實一點都不簡單。

  • 文輝的灶腳

    Mr.Chen's Kitchen

    一比一的尺寸重現當年黑橋牌創辦人-陳文輝先生的工作室,創造出經典『臺灣香腸』、創造出黑橋牌企業的品牌態度。『要做都成,不做不成,何事不成,是人不做』是黑橋牌創辦人-陳文輝先生最真實的實踐態度。

  • 大事記

    The History

    自 1957 年創業至今,從府城起家,深耕臺灣;結合黑橋牌與臺灣的一甲子,精心呈現,黑橋牌走過的路、臺灣走過的路。

  • 海安路 207 號

    Number 207, High-An Road, Tainan City

    用透視畫重現第一間黑橋牌門市,有最豐富的創辦人夫妻共同打拼的記憶,『黑橋牌香腸禮盒』幾乎是大排長龍的同義詞,來看看最早的禮盒樣子吧!不拍照留念真是太可惜了!